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8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学习教育,1212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

会上,院党委邀请校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来院作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从“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绿色低碳的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双碳’目标”以及“教育领域的‘双碳’行动”等方面阐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历史方位、实施路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总结强调,碳达峰碳中和的问题,既是经济发展问题,也是思想认识问题,更是实践落实问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院师生的环保意识,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知识纳入学院分党校培训和各党支部学习内容,让每一个师生都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