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思政课师生收听收看“抗疫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70


1215日下午,我院师生一同收看了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主办,钟南山院士主讲的《抗疫大讲堂: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直播。钟南山院士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学生如何加强个人防护。

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并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部徐文秀老师表示,当前新冠疫情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近三年的抗击疫情,党和政府付出了巨大努力,承受了巨大压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动态清零;疫情进入新的发展,党和国家着眼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顺应变化及时作出新的调整和战略部署,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新发展、新变化,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人。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陈志军老师表示,思政课教师可以将疫情科学防控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深刻体会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政策,在抗疫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担当。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汪炜伟老师表示,在抗疫斗争进入新的关键阶段,我们应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党和国家“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姚晓敏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增加了我们对奥密克戎病毒的了解,学习了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并对未来的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充满信心。

2021级法学专业杨斡旋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重任在肩,光明在前,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抗疫知识,尤其要明辨是非,认清局势,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1级生科师范专业郭宸书同学表示,钟南山院士的讲解,使我深刻了解到了病毒不断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我们要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最新疫情防控部署,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

2022级游舒涵同学表示,面对不断出现的变异毒株,我们要严阵以待,同时又要避免恐慌心理;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依靠科学力量战胜疫病,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