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2020学院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826

2019109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本备课会就《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以及《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两个专题对本学期授课的专职教师及辅导员进行专题辅导备课。

首先,鄢奋教授就《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的内容指导教师在教授此专题时需要熟悉相关教学内容,明确教学目的,并把握好教学重点。同时要注意好教授中有可能出现的望文生义夸大其词等问题。此外,鄢奋教授还针对教学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例如关于乡村的分类,要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和演变趋势,根据不同的村庄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进行合理的分类。

接着李颖老师就《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探索历程、辉煌成就以及发展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本专题的重难点。李颖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诸多鲜活的例子,启示我们新时代下需要: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坚持改革开放;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调在授课时要注重透过历史找寻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

本次集体备课会对于本学期重点的两个专题重难点进行的详细的教授,对于在场各位教师今后的讲课重点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