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290


214日,省委书记、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周祖翼主持召开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周祖翼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着力在深化理论研究、推动成果传播、加强学术交流、提供决策咨询、强化人才支撑上下功夫,积极打造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传播高地和人才高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彦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会议。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来自研究基地、实践基地、宣传基地的代表,以及特约研究员代表、大学生研习社学生代表等发言。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校党委书记、省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主任潘玉腾教授作为研究基地负责人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发挥高校优势 聚焦“四个一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的主旨发言,围绕“平台建设高标准、立德树人高质量、研究阐释高水平”总结研究基地建设成效,聚焦“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服务、建一流基地”描绘研究基地建设蓝图。学院博士研究生王越、范凡敏作为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省研究中心年度会议精神和校研究基地具体部署。一是着力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组织学院教师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化学理阐释,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理论成果;是着力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组织山海学梓宣讲团、大学生研习社等宣讲力量深入社区、学校、乡镇、企事业单位开展理论宣讲,将专业的研究阐释转化为基层群众想听、愿听、要听的话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着力在在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建好建强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福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引导学院教师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及时转化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鲜活素材,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