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推进大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550


近日,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张贤流率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黄焰军、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南井分校校长林天松、德育主任张凤平莅临我院调研,针对如何深度推进大小思政课一体化召开调研座谈会。鄢奋副院长、学院团学口负责人、教师代表与“侯官文化”实践队部分队员出席本次调研座谈会。

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张贤流介绍了学校总体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响应当前“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要求,提出希望能够借助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高层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形成紧密持久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建共赢共发展同心协力构建立体高效的思政社会大课堂实践基地

我院副院长鄢奋介绍了学院作为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同时指出了高新区小学学区是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下一步学院大力配合高新区小学学区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人才、资源需求,形成有实践、有指导、有理论的共建形式,开展课程实践、党建团建、现场教学的深度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教育成果。

我院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副教授指出,应利用我院丰富的思政资源,利用好宣讲活动、社会实践以及跟岗实习等机会,以形式多样、适应小学生年龄与学习特性的活动为载体,深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富有地方特色的先进文化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与德育工作之中,为推进大学和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细、落小、落实提供重要参考和有力借鉴。院团委书记媛媛老师围绕双方如何共同创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创新性开展劳动教育课程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思路。

本次座谈会就大小学阶思政课的教学模式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学案例库编写问题进行深度分析与交流探讨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汇集各方力量,形成多校联动人才培养模式,不断谱写大学城大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