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思政课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32


2023228日晚,我院邀请福建省闽侯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张炜红老师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思政课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以‘完善收入分配’听评课为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上,张炜红老师梳理并点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西城区双新示范区暨深度学习项目高中高一统编必修二“完善个人收入分配”公开课的课例,并从学习主体、学习程度、目标追求、高考改革等角度对深度学习进行了理论阐释。她结合课例的不足,探讨促进学科核心素养落地入心的途径与对策,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启发同学们注重问题的设置、情境教学法的运用与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此外,张炜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教学过程中的感悟,鼓励大家在日后讲课中充分落实思政课学科核心素养。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对如何基于深度学习要求,落实思政课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知与了解,并在师范生技能与专业素养提升方面受到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