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规范管理,提升教育实践内涵建设,近日,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专题工作会议。鄢奋副院长,思政系教研部主任,思政系教育实习负责老师,团学口负责人,教学办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2022-20231学期学校教务处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反馈情况,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研讨,并细化整改方案。针对教务处检查反映的2022届毕业实习手册归档不规范的问题,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一是要求参加教育实践的师范生完整记录教育实践过程,参照学校《师范生教育实践成长档案》范本,形成“一生一档”装订成册,形成教育研习、实习、见习完整的过程性记录;二是注重留存相应纸质和扫描档案,三年以内保留纸质档,三年以上保存电子档;三是确保《师范生教育实践成长档案》的一贯性,实习经历需与存档记录材料前后一致、逻辑相通、数量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