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初中道德与法治)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16


34日—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承办,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协办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初中道德与法治)在福州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含平潭)遴选推荐初中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等100名学员在线下参训,全省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任课教师2.64万人次同步直播观看。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余志丹处长、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课程与资源中心主任林顺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鄢奋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杨秀莲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友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晓东副教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教学研究室张祖涛主任以及《思想政治课教学》编辑部王园园主任等全国道德与法治课程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授课,深入解读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的主要背景、主要思路、主要过程、主要变化和实施方法,有助于全省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准确把握课标内容,深入领会课标理念,推动课程方案和课标的落地实施,不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践行育人目标。

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对新课程改革的指导思想更加清晰,对新课程改革的具体内容更加明确并表示今后将潜心钻研课标与教材,精心打磨课程与教学,坚持核心素养的育人导向,紧扣课程性质深化学科特点,打造高质量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