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福建省高校“1+N+X”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福建师范大学组团高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18



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同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盟结对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35日上午,我院召开福建省高校“1+N+X”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福建师范大学组团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福建师范大学组团9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向各高校教师代表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思政课程建设、学术科研发展等情况。随后,各高校分别就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集体备课制度和思政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代表针对师资力量、教师理论素养、实践课程设计、课程资源共享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工作会议是我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优势,树好榜样、当好表率,推动结对共建高校、联盟成员单位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团队、社会服务、公共资源等,积极开展协同合作,形成共育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