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核心素养为主线的大单元教学——与课标、教材、现实对话”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80


202337日晚,我院邀请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副校长王权老师作题为“以核心素养为主线的大单元教学——与课标、教材、现实对话”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中,王权老师系统介绍了学科核心素养的基本内涵和总体框架,进一步阐明其在教学实践活动中的重要意义。此外,王权老师具体分析了大单元等核心概念,提出了构建以核心素养为主线的大单元教学实施路径,并希望同学们能立足于培育学科核心素养,从真实的生活情境出发,真正发挥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育人价值,做到让学生将正确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深入认识到思政课教师肩负的神圣使命和严峻责任,进一步了解在大单元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重要性,夯实学科育人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