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课协同创新体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9


202333日,我院邀请福建省南平市高级中学校长欧捷老师于立诚1-202教室作题为“思政课协同创新体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欧捷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背景,深入分析思政课一体化的实质内涵与重要意义。此外,欧捷老师结合教学经验与课例,阐述思政课协同创新体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路径,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学思结合、体验探究等方式夯实课程基础,提升育人成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思政课协同创新体建设的发展现状与重要意义,深入思考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办好“大思政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