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新变化、 新应对”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06


2023310日下午,我院邀请莆田妈祖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正高级教师陈志勇老师于立诚楼教室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新变化 新应对”的专题讲座,我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志勇老师系统梳理了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修订背景与意义等内容,并强调其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精准定位和导航。此外,陈志勇老师还结合“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等框题的具体课例,详细阐述教学设计过程中的关键事项,激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增强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和针对性。

在本次讲座中,陈志勇老师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有助于我院学生全面了解义务教育阶段育人目标,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意识,切实增强上好思政课的信心与底气,为努力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