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火炬党支部开展“铭初心、悟思想、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院史院情和学科发展历程,318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火炬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展览馆开展“铭初心、悟思想、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创始人、福建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到会指导。

展览馆通过钩沉史实、理清沿革,描述了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展望了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凸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的学术传统和精神传承。李建平教授带领支部党员深情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的创立历史和发展脉络,以自身在本学科的学习、工作经历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四十余年来的奋斗历程、历史成就、主要特色以及社会影响。

党员们驻足在展现学科风貌、赓续学科精神的珍贵照片前,认真聆听李建平教授关于学科发展的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的的讲解,切身感受到一所地方高校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奋斗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独特探索,也进一步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取得丰硕成果的来之不易,纷纷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与李建平教授探讨学院和学科奋斗历程四十余年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学科奋斗历程,继奋斗之精神、承时代之洪流,鼓舞全体党员们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强国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