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3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素养,317日上午,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社会科学版总编辑王建平教授作题为“科研伦理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鄢奋教授主持,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王建平教授首先指明专业选择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坚定信仰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必要性和基础性。此外,王建平教授围绕学术研究与学术论文二者的关系,从研究基础、基本方法、研究规范及研究底线四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最后,王建平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提出的有效处理文献综述与学术语言表达提升等问题,并对我院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学术论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学术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写作范式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术研究道路有了更敬畏的态度,对未来学术规划有了更坚定的目标。此次讲座,是我院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人才培养、扩展学生学术视野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邀请更多名师大家,深入本科生课堂,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理论基础和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