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承办2023 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马克思主义理论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56


2023311日下午,由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 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马克思主义理论分论坛在福州举行。此次分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张爱民担任主持人,福建师范大学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宏洛担任评议人,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厦门行政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12位青年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新型举国体制、科技创新、全过程民主、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富裕、国家治理、城乡发展,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吴宏洛教授从文章选题、框架结构、研究深度等方面分别对参会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彩点评。

本次论坛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会上,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背景的学者们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学术氛围浓厚,整场研讨会亮点频出、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