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于学科思想方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一体化教学建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98


317日下午,我院召开“基于学科思想方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一体化教学建议”专题讲座,邀请福州教育研究院政治研究员张宇老师作专题报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宇老师总结了上一阶段《读本》教学实践的调研反思,并指出该阶段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内容深挖不足、能力培养不足等问题,提出对推进《读本》一体化教学的建议。张宇老师指出,高中教师应当坚持形式创新与内容深挖相结合、学生活动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全员育人与学科分工相结合、德育属性与科学精神相结合这“四个相结合”。此外,张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探讨了将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于高中政治试题命制的可能性与路径选择,并对同学们送上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高中思政课教学实践存在的问题,启发同学们对思想政治“学科尊严”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