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262

会议于522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许明,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如何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的内容和方式方法,如何进一步做到因学院、专业、年级特点施教,如何进一步完善课程的考核评价标准,如何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何进一步形成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育人合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强调了坚持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双方联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要积极探索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也要针对学生的实际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课程考核方式;既要重视学生对教学的评价,也要大胆加强课堂管理,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第二,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要加强学风班风院风建设,加强巡课查课力度,以严格的管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第三,要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的联动,将辅导员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协同配合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地形成育人合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