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489


尊敬的    教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探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不断促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全国71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倡议举办“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现决定召开首届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东南学术》《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理论与评论》协办。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内容

本次会议主题是“共商共高水平人才培养谱写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章”。研讨内容包括:1.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2.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改革;3.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4.基于前沿技术和新形态的课堂建设。

二、拟邀请参会人员

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类教指委、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成员

2.全国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或副院长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1.会议时间:2023421—2421日报到,24日离会

2.会议地点: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

四、参会须知

1.请于202343日前填写参会回执回执见附件)。

2.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3.为控制会议规模,每个参会单位参会人员为1—2人。

4.会议联系人:

张  薇 (福建师范大学) :15520831016    

张烁明 (福建师范大学) :19942911020

王  钦(高等教育出版社):010-58582119   

杨  林(平潭融媒体中心):18859180930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章)

2023322

附件:参会回执二维码,请于202343日前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