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542

 

 

树立良好的行为榜样、树立新时代的道德标杆

—记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活动

   528下午1430分,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本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于笃行1-215举行,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院党委杨建义书记、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院团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涂莹老师、院1112级辅导员谢小芬老师及院新任辅导员苏剑老师。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背景和契机,旨在通过分享身边人的故事,积极响应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道德讲堂包括唱歌曲、寻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等5个环节。随着在场师生演唱《和谐中国》的乐声响起,本次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本次活动进入学模范环节,本环节通过一段视频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

接下来进入此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谈感悟。在此环节中,党委书记杨建义老师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他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杨建义书记分别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当前中国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复杂的程度要不以往的任何时期来得更深,只有有一个核心的价值体系才能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所以要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当前认识上的最大公约数,以此推动改革和发展。”此外,杨建义书记还提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一种行为的自觉,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杨建义书记的讲话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誓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办法去选择一个时代、去选择一个国家,但是我们可以为这个时代、为这个国家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让我们一起努力树立起良好的行为榜样、树立起新时代的道德标杆。让我们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