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471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

王炳林教授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分别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指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内涵和本质。讲座中,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战略意义,系统阐释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六观”。整场报告视野开阔、言语生动、逻辑严谨,对与会师生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前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王炳林教授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就“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共党史党建学科与高校思政课关系”等主题深入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讲座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有助于学院师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下来,将继续邀请名师开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三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