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1112日至20日,我院与海外教育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施伟、环境与资源学院副书记陈今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涂莹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海外教育学院黄彬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解读二十大新党章。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坚定信念;二是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是要严守纪律、学出实效。希望全体学员珍视学习机会,扎实学好每一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通过勤思考和多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张爱民书记以《新时代努力争取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题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和决心、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观念,以学促行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方面生动阐述了新时代努力争取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还邀请了廖志诚、杨小霞、刘田甜、魏建翔、钱从明、赖书慧等6位教师,分别以《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红色电波跨越光辉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等为题为学员授课,几位老师用专业的理论、清晰的思路、精彩的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本期党校培训班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