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前往闽侯县博物馆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92


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与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侯县博物馆开展学习调研,了解闽都文化特质,探寻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对策。

在闽侯县博物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八闽首邑闽侯从史前时期到现当代的悠久历史。互动地彩屏、裸眼3D、全息投影、VR体验区、5K沉浸室等高科技应用使历史文物“活”了起来,也增强了大家探求历史文化的热情。通过学习调研,大家切实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凝结着丰富的民族智慧,是新时代增强文化自觉自信的重要基石。坚持科学的态度和运用先进的技术保护好优秀传统文化,需发挥多方主体的力量,优秀传统文化也只有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发展要求,才能激发内在活力,实现创新性发展。

本次学习调研在增进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与离退休教职工交流的同时,也使得中心组成员与退休教师更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