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9095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2023年我院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我院以下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复试比例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4

1:2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8

030504

国外马克思主义

5

调剂工作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一、参加复试人员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609:00—21:00

  1. 调剂具体条件

1符合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基本条件”,并同时满足以下个调剂要求:

专业名称

调剂要求一

调剂要求二

030502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本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各专业及以下相关专业:哲学(010101)、历史学(060101)、政治学与行政学(030201)、经济学(020101)、社会学(030301)、法学(030101K)、教育学(040101)、汉语言文学(050101新闻学(050301)、传播学(050304以上申请调剂考生的本科所学专业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1年版)为准》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0302政治学学科


03050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504国外马克思主义

2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在调剂系统中如实填写(CET-4CET-6成绩、发表论文、参与科研项目、创新创业大赛)等可反映考生学习科研能力的相关成果。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考生的综合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截止时间前(3小时内)确认,逾时未确认我院将取消该复试通知。如考生放弃复试或在参加我校复试前已接收其他单位待录取,将在本批次调剂生源中择优递补复试考生。

3遴选规则

对同一批次符合调剂要求且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对考生一志愿院校不同且考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考生初试成绩不作为进入复试的唯一依据;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1. 复试审核材料

(一)所有考生应提供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

2.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或自考准考证;

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4.《现实表现情况表》(须按要求加盖公章);(表格详见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管理专栏文档下载区)

5.学习成绩单(校级教学管理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6.《福建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7.《教育部学历电子证书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个人证件信息有变更的应有相关证明或材料;

8.个人简历;

9.体现个人学习科研能力的佐证材料。(英语四六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论文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等的复印件等,应与调剂说明填写的相关成果对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将视情况取消复试资格)

(以上材料如有不全的,需要手写“本人情况声明”,格式如下:我是***,由于某某原因暂无法提供**材料,本人承诺于**前按照学院要求补齐材料,如无法在所要求的时间内将材料补齐至合格,造成无法拟录取等后果由本人自负。落款是本人手写签字和日期。)



三、调剂复试工作日程

1.学院网站公布调剂复试名单:4716:00前;

2、复试报到审核、面试抽签

时间2023410周一上午9:00-10:30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五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考生持复试审核材料准时参加复试报到,进行复试抽签。逾期无法办理抽签手续。

3、各小组具体复试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人数

复试

日期

安排时间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8

410

下午2:00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16

下午2:00

030504

国外马克思主义

10

下午2:00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