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325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举行线上专题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备课会。

备课会上,全体教师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周末大讲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期讲座。随后,与会教师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蔡华杰老师认为,总书记关于“三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与实际,内涵极其丰富,对于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丽老师提出,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历史视角。历史深刻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宝贵成果,必须倍加珍惜。林伟毅老师认为,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世界视野;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要放在世界社会主义演进的历程中去把握。

最后,教研室主任陈志军老师作总结并强调,要认真研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这篇文章,在思政课程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