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绿色治理再考察——中德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33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海因里希·伯尔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我校联合主办,我院、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理论与评论》杂志共同承办的“绿色治理再考察——中德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开幕式于12月1日上午举行,副校长赖海榕、伯尔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Paul Kohlenberg分别致辞。赖海榕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福建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会议聚焦“绿色治理再考察”展开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积极的意义。



来自海因里希·伯尔基金会、中德农业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我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武夷山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生态办、福建省绿色产品促进会的相关同志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郇庆治教授作题为《生态文明建设视野下的中国环境保护与治理》的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就绿色治理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全球生态危机及其解决方案、绿色理论及其国际意义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