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最有魅力的课程——学校德育之德育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73


为充分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新理念,提升师范生中学德育专业素养,202347日,我院邀请福建省南平市高级中学校长欧捷老师于致广1-304教室作主题为“最有魅力的课程——学校德育之德育课程”的专题讲座。我院2021级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欧捷老师从德育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入手,以南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为例,生动阐述了德育课程阶段性设置的必要性。此外,欧捷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分析了学科性德育课程与活动性德育课程在教学设计与实施过程中需要把握的特点、原则以及两种课程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通过南平市高级中学的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的案例,对德育课程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最后,欧捷老师指出,在德育工作过程中,最重要且最困难的是德育课程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探索与思考。

本次讲座中,欧捷老师将理论知识与生动案例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全面系统地认知和了解如何真正让德育知识入脑入心、如何进行德育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夯实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育人的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