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求索党支部、求思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风华正茂,奋斗书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增强奋斗意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41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求索党支部、求思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风华正茂,奋斗书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本科生辅导员吴含雨及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大类团支部一同参加活动。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围绕“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九大篇章,从档案独特视角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会议,从各个层面和不同阶段全面系统地展现了百年来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壮阔征程。展出的500余份档案、照片和音视频等珍贵资料,其意蕴之丰富、内涵之深刻,无不让支部成员精神为之振奋、思想得以启迪、心灵得到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继续参观学习“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进程展”。通过“千年局变艰难起步”“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和“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大主题内容,回顾了近代以来福建所走过的现代化发展道路。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征程深深地烙印在观展者心中,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观展览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涂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展厅前重温入党誓词。

历史长河不息,时间见证过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支部全体成员思想上得到净化,大家纷纷表示,透过百年历史画卷,在“回看走过的路”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上,更加笃定了初心使命,激励着自身不断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