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卫处一行莅临人文楼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91


414日,我校保卫处(武装部)副处(部)长戴文坤、交通科科长谢锦清莅临人文楼调研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各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戴文坤副处(部)长介绍了近期对于我校电动车与自行车数量、道路交通现状、交通事故原因的调研情况,提出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的管理思路和阶段性措施,呼吁各学院和保卫处通力合作,形成“弃存量、保质量、强管理、促文明”的共识。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聚焦学生需求,结合调研情况与管理困境,针对电动车无序停放、行车不规范、毕业班电动车清理困难等具体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各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设置“潮汐车道”、划分停车区域、运用大数据系统等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解决路径。戴文坤副处(部)长表示,校园交通管理的最终目的是提升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卫处将充分听取师生们的合理建议,不断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鼓励各学院持续交流学习,逐步完善管理方案。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人文楼各学院与保卫处的密切联系,拓宽了解决校园交通问题的思路。今后,双方将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推进高质量的文明校园建设,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