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硕博“学习·研习”青年讲坛暨“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全国“两会”主要内容解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11


近日,我院于人文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本硕博“学习·研习”青年讲坛暨“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全国“两会”主要内容解读分享会。院团委书记陈媛媛,辅导员朱国鹏、邱超、李伟达、宋旭、温海樱、吴含雨以及部分本硕博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成员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2022级博士研究生范凡敏、叶丽芬围绕全国“两会”主题,分别进行题为《深学“两会”精神,奋进崭新征程》和《学习“两会”精神》的解读宣讲与研习分享。同时,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大学生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最后,朱国鹏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就与会成员的精彩发言与热烈讨论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重视谱系学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行动走深走实,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观点;二是尝试跨级沟通,充分利用学院人才资源优势,助力自身全面发展;三是拓宽研习平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提升思想境界,拓展学术文化视野。

此次分享会有利于我院学生深刻把握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理论宣讲的先锋队、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