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级组织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安全健康公益课程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4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各项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321日至28日,在我院关工委指导下,各班级组织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学习《福建教育五老说》安全健康公益课程,并围绕课程内容展开讨论与交流。

2022级本科生吴盈婷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她掌握了预防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基本方法,如明确个人的价值与目标、注意睡眠饮食和运动、学会悦纳自我、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2021级本科生陈艺君表示,本次课程帮助她强化了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并掌握了丰富的自救常识;2022级研究生李晓静表示,她熟悉了预防焦虑和抑郁、保持健康心态、在极端环境下自救逃生、预防网络诈骗、远离黄赌毒等知识,对个人的心理、生理健康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认识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防患于未然”是维护和谐安全校园的重要理念,保持心理健康才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本次安全健康公益课程学习活动,为各年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保持积极心态,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