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聚焦学习数据 变革思政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基本素养、以大数据激活思政教育新生态,410日上午,我院邀请福州金山中学陈蕾老师于立诚楼1-101作题为“聚焦学习数据 变革思政教学”的专题讲座,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中,陈蕾老师从“你对中学思政课的印象?”的问题入手,围绕“转变理念,看见数据”“解读数据,精准教学”“小组活动,培养习惯”“关注素养,赋能成长”四个部分,结合《价值与价值观》《从政治生活看垃圾分类》等多个实践课例,对“以生为本”的信息化思政课教学进行主题分享。陈蕾老师还开展了模拟不同角色参与课堂的互动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以学习数据整合课程资源、设计教学环节、调整教学策略的新思路、新方法。最后,陈蕾老师勉励同学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更加明确了成为一名具备数字化能力的“新教师”的使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善用数字化技术聚合教学素材和资源,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使命担当,为努力成为优秀思政课教师打下良好的教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