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孙秀玲教授为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56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头脑,2023420日,我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孙秀玲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专题讲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孙秀玲教授指出,“六个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凝练、科学概括,也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孙秀玲教授从“六个坚持”深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六个坚持”是非教条化的,在守正与创新中,大学生要学习如何更好地传承马克思主义,更好地发挥守正与创新的原则。她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终能够成为像新疆地域一样神奇深邃,像福州城市精神一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时代接班人。

此次专题讲座推动我院学子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学深悟透“六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理论宣讲的排头兵、先锋队,从自身做起,学习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坚持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