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23


2023420日至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杨晶老师代表福建省参加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决赛,并取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该成绩系我校教师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为本届赛事福建省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一次,是当前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此次共有1000多所高校的两万多名教师参与,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教师晋级决赛,按专业大类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比拼。评委由相关专业的全国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

本届大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热情。本次我院教师斩获佳绩,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