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09


422日,我院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知识自测、心得撰写等形式开展培训,我院共计23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415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于知明2-102为参训学员们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讲座。张爱民书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和实践意义,深刻解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命题,鼓励全体学员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415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于知明2-102为参训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些精神》的专题讲座。张承东书记结合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斗争精神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时代特征,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能力、强化意识、增强本领、丰富历练,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斗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415日,全体参训学员于立诚1-203进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体学习。通过《〈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系列》微动漫生动形象的视听语言,学员们详细了解《条例》在组织架构、组织功能、党员队伍的主要内容,有利于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贯彻《条例》要求。观看视频之余,培训班还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引导学员分享心得感悟,踊跃交流发言,在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415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张伟娟副教授于立诚1-203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张伟娟老师引经据典,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使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相通,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41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贾向云副教授于知明2-202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百年传播》的专题讲座。贾向云副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形态的角度和全球化视野,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西方的根本区别,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鼓励同学们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话语体系,推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新的境界。

41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副教授于知明2-202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的专题讲座。杨小霞副教授从介绍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入手,由浅入深,向学员们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期望全体学员能够敢想敢为善做善成,葆有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奋斗不息的意志,争当新时代孜孜不倦实干笃行的追求者和践行者。

416日,校党政办公室魏建翔老师于立诚1-203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讲座。魏建翔老师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在何路的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

421日,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于笃行1-112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解读二十大新党章》的专题讲座。黄彬书记梳理了历史上党章的制定与修订过程,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重要内容,深刻解读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内容、特点与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的内容、特点和重要意义,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22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二级硕士点负责人廖志诚教授于致广1-110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的专题讲座。廖志诚教授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与现实维度三个方面分析人才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深刻解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锚定发展目标,明确前进方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建设好党员后备队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院发展对象进一步学习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树牢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