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26


422日,我院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培训,我院共计5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415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于知明2-102为参训学员们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讲座。张爱民书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和实践意义,深刻解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命题,鼓励全体学员把握和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415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于知明2-102为参训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些精神》的专题讲座。张承东书记结合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斗争精神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时代特征,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能力、强化意识、增强本领、丰富历练,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斗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415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张伟娟副教授于立诚1-202为参训学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讲座。张伟娟副教授从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基本情况、为什么学习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三方面出发,为学员们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及其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41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副教授于知明2-202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的专题讲座。杨小霞副教授从介绍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入手,由浅入深,向学员们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期望全体学员能够敢想敢为、善做善成,葆有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奋斗不息的意志,争当新时代孜孜不倦实干笃行的追求者和践行者。

422日,校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赖书慧老师于致广1-208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回望百年校史,重温红色记忆》的专题讲座。赖书慧老师从福建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入手,回顾百年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指出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励全体学员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面临的历史责任,抓住青年学习的黄金期,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方面开展培训教学,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