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福州市鼓楼区教育系统大思政专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7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思政课程育人一体化、党团队组织育人一体化和家校社网实践育人一体化,425日,我院应邀参加福州市鼓楼区教育系统“党建引领铸魂育人”大思政专项系列活动。

我院作为高校代表参加“鼓楼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单位”现场授牌仪式;活动现场公布了鼓楼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我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受聘鼓楼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

此外,为搭建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开展,活动现场举行了教育系统“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我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与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军门校区党支部代表签约党建合作协议书。

我院将以此次“党建引领 铸魂育人”大思政专项活动为契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服务地方中小学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