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9年学术年会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019

12月13日至15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哲学学会、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省伦理学会和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主办,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和《理论与评论》编辑部共同承办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9年学术年会分论坛于福州市举行。



会议开幕式于12月14日上午举行,副校长赖海榕、福建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康蓉晖分别致辞,陈永森教授主持。赖海榕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本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学术研讨会,对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有重要积极意义。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与哲学发展”为主题,吸引了省内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学生共120余人参加。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以及福建省委党校、《福建日报》、长汀县政协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发言。在分组讨论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哲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研究”、“当代中国现实问题的哲学思考”、“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伦理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四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