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阶段汇报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87


426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阶段汇报会,学院在人文楼527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我院鄢奋副院长应邀在大会上作我院迎评工作经验交流。

鄢奋副院长围绕“组织情况、评建过程、经验分享、问题与解决措施”四个方面系统梳理我院迎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按照“总体设计、分层推进、双线进行、责任到人”的思路协调推进专业自评工作;二是强调落实落细,责任到人,构建有人干事、事事到人的落实机制,建立完善而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自评自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是积极营造氛围,宣传渲染,深化全院师生员工的审核评估工作理念和认知,推进评估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确保应知尽知、应到应会,从而形成人人关注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拾遗补漏,对标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深入理解和系统学习,不断明确立德树人的育人导向,突出我院思政育人优势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特色,确保高水平、高质量、严要求地完成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