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56日下午,我院联合我校保卫处消防科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涂莹、团委书记陈媛媛、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赵巍、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宿舍长和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逃生演练与灭火演练两个部分。在逃生演练中,学生听从指令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线路,俯身、捂住口鼻、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宿舍空地。赵巍老师对本次疏散演习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安全良好的秩序和较快的反应能力,并再次强调了预防火灾与逃生技能的重要性,要求师生掌握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应急疏散的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提醒全体师生注意用电安全,时刻保持自我安全意识,珍爱生命。

在灭火演练中,赵巍老师为师生介绍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演示灭火的相关操作。随后,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练习,充分掌握灭火器操作步骤,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反应与自护自救能力,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