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我院开展“学校德育理论与实践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1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班主任德育教学能力,202354日,我院邀请福建省教育学院班主任、教研室主任李华老师为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开设“学校德育的组织和管理”的德育专题讲座。

课堂上,李华老师结合自身一线教学的丰富经验,以班主任上好班会课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其所观摩的优秀示范课案例。李华老师提出,做好班主任德育工作要自觉践行好以下三点:一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二是学会有原则的包容,三是学会深刻地反思。此外,还需要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自我了悟等途径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如此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具有人文素养的老师,真正做到民主、平等、期待、宽容。

本次德育课堂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德育的组织和管理模式及其运行机制,并对日常生活中班主任德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究与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在今后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