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委开展“一院一特色”之“廉政文化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25


近日,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唐雅君老师在为体育科学学院2022级体育教育34班学生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时开展廉政文化主题讨论,将廉政文化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课堂上,学生汇报展示小组结合教材“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进行了主题为“如何理解从‘法制’到‘法治’的飞跃”的汇报展示,并结合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我国法治建设日臻完善,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环节,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唐雅君老师进行了课堂点评,并就“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行讲解,强调了从法治视角以制度规范权力行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学生的廉政观念与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是我院纪委开展“一院一特色”工作的重要体现,立足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将廉洁元素和理念融入思政课堂中,使学生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浸润中,树立廉洁理念,增强崇廉尚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