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团立项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6


57日晚,我院在体综楼209教室举办2022-2023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立项成果汇报会。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詹红燕,我院团委书记陈媛媛,辅导员邱超、李伟达、吴含雨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各团支部从支部建设、风采展示、主要成就等方面,采用PPT讲解、视频展示及现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团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汇报,展现了在过去一学年中,支部成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体现了作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坚定志向。

各团支部汇报结束后,由陈媛媛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各支部团立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组织,凝聚青年。要以青年为主,从青年出发,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二是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重视团立项活动的延续性和社会效益;三是要学深悟透,办好活动。要深入学习团支部立项的相关文件精神,领悟其内核,做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四是要敢闯敢试,勇于创新。要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敢于创新、大胆尝试;五是要未雨绸缪,合理规划。要做好应急预案,使支部活动能在受到不可控因素影响时,依旧顺利、安全地开展。

最终,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团支部获一等奖,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团支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获二等奖,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团支部、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一班团支部、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二班团支部获三等奖。

本次汇报会有利于激励我院学子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求真务实、勇挑重担,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