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89


510日,我院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福州第十九中学正高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杨秀珍老师,福州市名师培养对象、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宋家旺老师,我院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思政系李逢铃老师、岳婕老师应邀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陈媛媛,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观摩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主要从教学设计、模拟教学、现场问答三方面对选手进行教学能力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方式多样,教学目的明确,教学风格鲜明,教学逻辑严密,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高欣琪、2021级谢童谣获一等奖,2020级郑婧羽、熊晨菲、林小雄获二等奖,2020级陈鑫婷、陈熙婷、陈祥至、2021级林舒晴、陈安宁及2022级余欣获三等奖。

赛后,杨秀珍老师和宋家旺老师作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技能素质提出建议。杨秀珍老师指出,教学需遵循课程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思辨意识,要努力做到“无情景不教学、无思维不教学、无活动不教学”。宋家旺老师指出,优秀的思政课堂应重视文本解读,坚持鲜明政治导向和生本导向,以此助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对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彰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为我院广大学子提供了学以致用、良性竞技的良好平台,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有利于丰富和积累教学经验,同时对我院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