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赴长乐开展数字小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13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社会实践的综合能力、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521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老师带领2021级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前往福州市长乐数字小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长乐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实践中探寻青春足迹,在研学中感受长乐区加快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变化。

河口湿地生态美,候鸟蹁跹入画来。同学们徒步于湿地公园栈道,在观鸟台观测了湿地各异的鸟类,实地感受湿地生态多样性。在湿地博物馆,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认识了丰富多彩的湿地及其生态系统功能,河口湿地鸟类保护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到湿地与水鸟、湿地与人类以及文化发展的相互依存关系,学习了闽江河口湿地的保护与发展双赢之路经验。

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数字浪潮风起云涌。同学们来到集科技、人文、生态于一身的滨海新城核心区东湖数字小镇,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了解了滨海新城功能区分区,自然条件,交通规划以及产业规划,在这片数字经济新蓝海下汲取了科技与创新的精神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还有科技与人文的碰撞,有利于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领悟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探索和丰富社会实践模式,鼓励支持马院学子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用新时代的青春智慧推动城市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