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两种真理观与两种知识形式”为主题的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0


2023519日,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林伟毅老师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的《西方哲学导论》示范公开课在致广楼1-101教室开展,本次示范课讲授主题为“两种真理观与两种知识形式”。

课堂上,林伟毅老师对哲学史上的两种真理观与知识形式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此过程中,林伟毅老师结合不同哲学家的观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观的鲜明特征及其对传统真理学说的突破意义,并分析了社会生活实践与知识形成和理论探索之间的重要关联,指出实践与知识的一致关系。

本次示范课程,林伟毅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问题设置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课堂气氛活跃。本节课程思政示范课是我院积极响应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风教风建设年” 常态活动的通知》,立足本科课堂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积极引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