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福师青年研习谈”暨“自信自强敢担当·善作善成逐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54


524日,由我院关工委、团委主办的“福师青年研习谈”暨“自信自强敢担当·善作善成逐梦想”主题演讲比赛于笃行楼1-113教室举办。院关工委陈桂蓉老师、王岗峰老师、俞志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涂莹院团委书记陈媛媛,本科生辅导员邱超与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发扬女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时代精神,以小切口讲大感悟,以亲身实践感悟伟大思想,声情并茂地讲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过程中各战线、各领域所涌现出的女性杰出人物故事讴歌了杨宁、屠呦呦、樊锦诗、孟繁斌、张桂梅、黄文秀等杰出女性在时代变迁、改革奋斗、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方面所作出的卓越成就,彰显女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追逐梦想、绽放芳华的自信自强与巾帼力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陈桂蓉老师、王岗峰老师与俞志老师作总结点评。陈桂蓉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演讲应充分发挥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充实三大要点,并从文稿撰写、语速控制、肢体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王岗峰老师指出演讲应结合自身经历,注入情感温度,并围绕选题剖析典型人物,提升思想高度;俞志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强调要将演讲技能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经过精彩角逐,林小雄、郑雪丹获得一等奖;余欣、陈妍杉、覃柔云获得二等奖;吴乐娟、陈安宁、王娟、吴雅雯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着新时代十年女性自信自强、踏实奋进的精神,有利于启发青年学子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