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山海学梓宣讲团联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宣讲与“理论面对面”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31


519日,我院山海学梓宣讲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与“理论面对面”交流研讨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正科级组织员谢晶、团委书记陈媛媛、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出席活动。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李霞、孙巧真、周姗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我院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周姗、李霞、孙巧真作主题宣讲。周姗从革命文物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重点分享了党的一大和七大相关党史知识,号召广大青年从革命文物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李霞围绕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把自觉担当尽责作为成才之基、把特别能吃苦作为成长之途、把不懈奋斗作为立功之源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孙巧真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从生态文明建设的福建篇章讲起,从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主动养成生态文明行为、自觉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能力三个维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投身绿化祖国、保护环境的生动实践。随后,现场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作总结发言,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成员的精彩宣讲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院宣讲团的建设情况和研讨目标,邀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前往福建追寻习近平同志的福建足迹,从习近平同志扎根八闽大地、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中汲取养分,汲取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的动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深入交流,让“湖南红”和“福建红”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会后,山海学梓宣讲团与湖南一师学生宣讲团共同前往城南书院校区水井小院开展“理论面对面”现场教学研讨,讲述伟人故事,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的成员们依次分享了青年毛泽东在一师求学、工作、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从中体悟到理想信念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意义而我院山海学梓宣讲团的成员们则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的窑洞到清华大学的课堂,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的成长故事、工作追求与家国情怀。

本次主题宣讲与交流研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我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跨省交流进一步构建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汇聚发展合力,在思想上“共鸣”,在行动中“共振”,使两院学子在追寻领袖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密切交流中提升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