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我院开展“学生思想品德评价”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89


2023525日,我院邀请福州八中党委书记林晓枫老师在致广1-108教室作题为“学生思想品德评价”的专题讲座,2021级全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林晓枫老师以“福州八中学生造福船”视频作为导入,引导学生思考学校德育活动的丰富性对学生有什么影响,引入教育目标的讲解。她提出要构建“协调合作,构建学生多元评价体系”的观点,向同学们展示了福州三中“匠心独具的生活大师奖”等一些个性化奖状。此外,林晓枫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学生介绍思想品德评价的生活性、发展性和生命性,分别体现了对学生的现实关怀,未来关怀和终极关怀。最后,林晓枫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建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以及评价时应注意的问题。

本次讲座有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德育评价中的学生思想品德评价,深入思考作为思政教师如何正确地多方面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评价,发挥学生思想品德评价的功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同学们承担起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