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红船党支部与求真党支部 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81


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红船党支部求真党支部在人文楼一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老师以及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红船党支部书记庄学村主持。

活动伊始,朱国鹏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展览馆。展览馆通过钩沉史实、理清沿革,描述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展望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凸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的学术传统和精神传承,党员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前,聆听学科发展的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切身感受到一所地方高校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奋斗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独特探索。随后,全体党员在展厅前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展览馆会议室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叶龙祥老师认真倾听党员提出的问题并做出答复,表明学院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重温党史”主题有奖竞答,党员纷纷抢答,现场气氛活跃。两位支部书记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借助《百炼成钢》等视频,为支部党员同志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

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开展了学术交流。博士生红船党支部的党员依次做了经验分享,并就硕士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和写作投稿等做了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进一步增进了师生党员的互动,加强了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为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党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