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269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目前处于立项名单公示期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共27项,我院斩获5项,为建院以来取得最好的成绩。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4。重点项目获得者是:陈永森老师的《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成逻辑与实现路径研究》,一般项目获得者分别是:陈志勇老师的《颠覆性技术对意识形态安全的影响机制及防范策略研究》、吴宏洛老师的《人工智能时代马克思劳动解放理论的创新发展研究》、汪炜伟老师的《新中国前期东南海岛生态环境治理与稳固海疆研究(1949-1966)》、杨晶老师的《生态文明话语权的国际比较与中国战略提升研究》。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目前唯一国家级的、学科研究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金研究项目。其覆盖面之广、涉及学科领域之多,被我国社科界同仁视为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科研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发展实力的最重要标志。

 

 

 

 

 

(关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http://k.sina.com.cn/article_7517400647_1c0126e4705901cazs.html